香港六合彩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使用微信帐号登录

使用微信帐号登录

查看: 452|回复: 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快乐彩.六合彩出租: 车间生锈、长霉,使用铅笔记录,使用手写版SOP,违规明目张胆,3药企被收回GMP证书

[复制链接]
药徒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7-4 09:22: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今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公告收回广西世彪药业有限公司、武汉五景药业有限公司、哈尔滨三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香港六合彩证书。涉及的缺陷包括如下:

  • 车间地面凹陷;墙角圆弧翘起、生锈,有霉斑;地漏未液封
  • 设备直排罩的止回板不能正常关闭
  • 灯管锈蚀,设备生锈
  • 水池下方排水管无防倒灌装置,水池下方地面发霉
  • 工作服、手套、拖把均为棉质材料
  • 生产工艺未进行定期再验证
  • 未开展中间产品储存时间验证
  • 未建立计算机化系统登录、使用、授权、取消、变更的SOP
  • 未规定质量受权人(质量负责人)、QC室主任和操作人员权限
  • 缺少手动积分、删除数据、修改时间的控制措施
  • 同时存在两份不同编号的GMP文件
  • 现场有手写版的操作规程,且未经审核批准
  • 产品质量回顾内容不全,缺少关键中间控制点分析、不良趋势分析
  • 中药材库房中标签缺少产地、品名、采收日期等信息
  • 违规返工,且在记录中明目张胆写明“XX部门XX年XX月XX日拖走返工”
  • 使用铅笔记录
  • 产品可见异物不合格未充分调查
  • 未充分评估返工对产品质量的影响
  • 返工记录不完整
  • 现行处方工艺与注册不一致,包括辅料用量不一致和工序工艺不一致


广西世彪药业有限公司

编号:CNGZ20180010
企业名称:广西世彪药业有限公司
企业法定代表人:苏世彪
药品生产许可证编号:桂20160168
社会信用代码(组织机构代码):91450722723063662U
企业负责人:苏世彪
质量负责人:郭锦营
生产负责人:龙生
质量受权人:郭锦营
生产地址:广西钦州市浦北县小江镇城南8号
检查单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核查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审评查验中心
事由:药品检查计划

检查发现问题:

  根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跟踪检查计划,核查中心组织对广西世彪药业有限公司的板蓝根片开展现场检查。检查发现该公司主要存在以下问题:

  一、板蓝根片生产车间(C线)洁净区生产环境不符合要求,厂房、设施、设备维护不足。
(一)洁净区部分地面凹陷,与墙壁圆弧角处翘起,存生锈、霉斑等现象,现场部分地漏未液封。
(二)生产区内制浆间灯管锈蚀、夹层锅生锈、颗粒制造间4台摇摆式颗?;戏?个直排罩的止回板不能正常关闭。
(三)水池下方排水管无防倒灌装置,水池下部区域大面积发霉。
(四)洁净区用工作服、手套、拖把均为棉质材料,易脱落纤维。

  二、未对板蓝根片生产工艺进行定期再验证,未开展板蓝根稠膏储存时间验证。

  三、计算机化分析仪器未建立人员登录、使用、授权、取消、变更的程序。未规定质量受权人(质量负责人)、QC室主任和操作人员权限。缺少手动积分、删除数据、修改时间的控制措施。

  四、文件记录管理不符合要求。
(一)该企业同时存在两份不同编号的《计算机管理制度》(编号SMP-WJ-0002-01,实施日期2014年10月1日;编号SMP-WJ-0004-01,实施日期2015年12月25)。
(二)阴凉留样室现场“留样样品销毁单”、常温留样室使用的“温湿度记录表”仍使用已被废弃的版本,且缺少文件编号。
(三)精密仪器室(一)现场高效液相色谱仪使用未经审核、批准的手写操作规程。
(四)2016年、2017年板蓝根片产品质量回顾分析报告内容不全,缺少关键中间控制点分析、不良趋势分析等信息。
(五)原料仓库中板蓝根(批号Y16-180504)标签缺少产地、品名、采收日期等信息。

处理措施:

  该企业板蓝根片生产车间(C线)洁净区生产环境不符合要求,在厂房、设施、设备维护,数据可靠性等方面存在严重问题,其板蓝根片的生产质量管理不符合《药品生产质量规范(2010年修订)》相关规定,责成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管局收回该企业相关药品GMP证书,并对其违法违规行为依法调查处理。

发布日期:2018年7月3日


武汉五景药业有限公司

编号:CNGZ20180009
企业名称:武汉五景药业有限公司
企业法定代表人:李剑
药品生产许可证编号:鄂20160205
社会信用代码(组织机构代码):91420000177568347U
企业负责人:李剑
质量负责人:李毅
生产负责人:鲁学军
质量受权人:杨俊超
生产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办事处金银湖南三街2号
检查单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核查中心、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事由:药品检查计划

检查发现问题:

  根据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药品跟踪检查计划,核查中心组织对武汉五景药业有限公司硝酸毛果芸香碱滴眼液、色甘酸钠滴眼液开展现场检查。检查发现该公司主要存在以下问题:

  该企业色甘酸钠滴眼液品种生产、质量控制与药品GMP要求有严重偏离,记录存在真实性问题,质量体系不能有效运行。该企业存在违规返工问题,色甘酸钠滴眼液(批号17010403)成品货位卡上用铅笔记录生产部2017年5月23日拖走返工”。企业对重新自检时可见异物不符合规定的2批色甘酸钠滴眼液(16120406、17010403)进行了返工,涉及开盒、撕签、灯检、包装工序,未充分调查可见异物不合格原因,未充分评估返工过程对产品质量产生的影响,仅记录重新灯检、包装工序,但无产品出库、开盒、撕签记录。

处理措施:

  该企业色甘酸钠滴眼液的生产质量管理不符合《药品生产质量规范(2010年修订)》相关规定,责成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收回该企业相关药品GMP证书,并对其违法违规行为依法调查处理。

发布日期:2018年7月3日


哈尔滨三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编号:CNGZ20180008
企业名称:哈尔滨三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企业法定代表人:秦剑飞
药品生产许可证编号:黑20160119
社会信用代码(组织机构代码):91230100607168790X
企业负责人:秦剑飞
质量负责人:关成山
生产负责人:魏长青
质量受权人:关成山
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希望广大的蒲友看看咱们自己的公司有没有这类的问题,要有前车之鉴
生产地址:哈尔滨市利民经济开发区北京路
检查单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核查中心、哈尔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发区分局
事由:药品检查计划

检查发现问题:

  根据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药品跟踪检查计划,核查中心组织对哈尔滨三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长春西汀注射剂、棓丙酯系列产品开展现场检查。检查发现该公司主要存在注射用长春西汀现行处方工艺与注册批准的处方工艺不一致的问题:

  1.注射用长春西汀处方与注册工艺中处方辅料用量不一致。原申报处方中,注射用长春西?。ü娓瘢?0mg)辅料甘露醇用量为每支270mg,现行处方中为每支75mg。

  2.注射用长春西?。ü娓瘢?0mg)现行工艺与注册工艺相比,在配制、除菌过滤、冻干工艺方面存在不一致。

处理措施:

  该企业注射用长春西?。ü娓瘢?0mg)不符合《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2010年修订)相关规定,责成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收回该企业相关药品GMP证书,并对其违法违规行为依法调查处理。

   
沙发
发表于 2018-7-4 09:35:11 | 只看该作者
这也有点太过了
药徒
板凳
发表于 2018-7-4 10:00:12 | 只看该作者
有点好奇,都包装完成了怎么又重新灯检了?是哪里发现的可见异物不合格?
药徒
地板
发表于 2018-7-4 10:08:58 | 只看该作者
胆大妄为。。。。
5#
发表于 2018-7-4 10:40:03 | 只看该作者
奇葩公司,呵呵呵呵
药生
6#
发表于 2018-7-4 10:44:52 | 只看该作者
已经有发过啦
7#
发表于 2018-7-4 10:52:41 | 只看该作者
体系一塌糊涂,刷新我对制药企业下限的认知。
药徒
8#
发表于 2018-7-4 11:51:00 | 只看该作者
药徒
9#
发表于 2018-7-4 12:23:57 | 只看该作者
比比谁的胆子更大一点!
10#
发表于 2018-7-4 13:03:59 | 只看该作者
药徒
11#
发表于 2018-7-4 13:26:42 | 只看该作者
明目张胆违规,太牛了。
12#
发表于 2018-7-4 17:14:25 | 只看该作者
这是上个世纪的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友情提示
1、无权下载附件会员可能原因:1.“待验证用户组“,请点击注册邮箱里面收到的确认邮件即可; 2.作者设定权限的,提高用户组级别即可
2、对本站的任何疑问或合作需求,请联系微信tank066,关于怎样提高用户组/积分://www.8r349.cn/thread-6764-1-1.html
3、注册用户在本社区发表、转载的任何作品仅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社区认同其观点。
4、如果存在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条例的行为,我们有权在不经作者准许的情况下删除其在本论坛所发表的文章。
5、所有网友不要盗用有明确版权要求的作品,转贴请注明来源,否则文责自负。

QQ|手机版|香港六合彩|香港六合彩|香港六合彩 ( 京ICP备14042168号 京ICP证150354号 )

GMT+8, 2019-3-26 18:59 , Processed in 0.134998 second(s), 55 queries .

Powered by 香港六合彩 X3.2

© 2001-2012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
  • 《读药》147期:诗人张曙光访谈录——诗是少数优秀人的事情 2019-03-23
  • 女子从小喜欢喝这种水 乳房里取出3条活虫 2019-03-23
  • 社评:中国侦察船自由航行,澳媒惊讶什么 2019-03-21
  • 回复@大雨582:社会人不可能像自然人一样自由,你还得尊重别人的意愿!不然咱随便生产啥都强行让你要,咱是自由了,你呢? 2019-03-20
  • 新疆旅游系列活动亮相旅博会 特色产品成焦点--旅游频道 2019-03-19
  • 重点都在这!习近平山东考察说的这些话不容错过 2019-03-09
  • 日本大阪6.1级强震4死逾300伤 工厂及店铺恢复运营 2019-03-08
  • 十九大代表、海口市公安局琼山分局飞鹰大队大队长冯晖:把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 2019-02-28
  • 日本将成人年龄下调至18岁 女性结婚年龄上调至18岁 2019-02-28
  • “夏季第一瓜”竟是它! 2019-02-27
  • 人民日报民生观:治假房源,得下真功夫 2019-02-26
  • 习近平为传统文化“代言” 2019-02-24
  • 这个周末恒大金碧天下邀您一起看童年的马戏节 2019-02-12
  • 第24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绽放 01 2019-02-11
  • 早晨空腹饮水有利健康?正确饮水你需要知道这些 2019-01-29
  • 996| 292| 656| 546| 74| 237| 942| 266| 443| 998|